close

不接受債務通牒 希臘股市重挫

中國時報【江靜玲╱倫敦17日電】希臘政府與歐元集團有關債務問題的談判又破局,歐元集團下達最後通牒,希臘必須在20日前接受延長紓困。但來自雅典消息指出,希臘政府不會接受此一最後通牒。受消息衝擊,希臘股市17日一度重挫4.54%。歐元區財長1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,與希臘政府就希臘債務問題進行協商,僅進行了4小時即宣告破裂,令各界大感意外。歐元集團主席迪塞布洛姆表示,將在20日加開歐元區財長會議,屆時,這將是希臘政府接受延長紓困計畫最後機會。迪塞布洛姆指出,歐元集團的立場是,希臘政府必須先同意延長目前的紓困方案,然後再來談內容,否則便拒絕延長目前的紓困計畫。但希臘新財長瓦魯法奇斯強調,歐盟的撙節政策,過去5年已在希臘證實毫無效果。他表示,希臘政府只有「計畫A」,沒有「計畫B」。希臘政府要求先與國際債權人協商一個「過渡協議」,然後再談新的紓困計畫。希臘現行紓困案將在2月28日到期。儘管瓦魯法奇斯表示可望在20日前與歐盟建立共識,但希臘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說,希臘政府不會接受歐盟最後通牒,希臘對歐盟提出的私有化、勞工和退休改革,無法接受。

以下廣告推薦

年後求職首選1111 人力銀行刊登履歷,即可用 e-mail 方式投遞履歷給求才廠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最新商品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